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律师协会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律师使用“网上立案”展开座谈
编辑:     时间: 2021-2-4     作者:     浏览: 264416

2021年1月22日上午,大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彤、大连市律师协会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孙琳率权保委委员及部分律师代表赴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律师使用“网上立案”开展座谈。会议由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晓燕主持,中院立案一庭庭长董凯及其他成员参会。大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岩共同出席会议。会上,与会各方对法院现阶段网上立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204163704

刘晓燕主任首先向参会律师介绍了大连地区各级法院在疫情期间推进网上立案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广泛听取律师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网上立案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微信图片_20210204163743

张彤副会长对中院对于律师参与网上立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指出,过去一年大连各级法院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相关工作,为广大律师在疫情常态化下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切实便利。在接到本次会议相关通知后,市律协立即面向全市律师广泛征集对网上立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共同优化和提升网上立案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4163812

随后,市律协权保委主任孙琳介绍了市律协本次意见征集的具体情况,并就广大律师针对法院网上立案工作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做专题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204163831

参会律师在会上充分发表意见,从技术缺陷和法院在网上立案中存在的管理性问题等维度,就目前网上立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意见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204163853

大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刘岩表示,大连市司法局将联合大连市律师协会,尽最大努力配合大连市中院工作,实现完善法院立案工作和便利律师诉讼活动的双赢。

针对广大律师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市中院表示将加快解决和落实,并由立案庭、网络信息中心就目前市中院正在开展的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以及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向参会律师作详细介绍。

最后,刘晓燕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希望在市司法局、市律协的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下,持续优化提升网上立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