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司法局刘国臣副局长到市律师协会视察调研工作
编辑:     时间: 2019-5-16     作者:     浏览: 65557

2019年515日下午,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刘国臣副局长等领导到市律师协会视察调研工作。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杨家君会长就律师协会建设、律师队伍建设和行业党建等三个方面工作向予会领导作了汇报。刘国臣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首先对协会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及我市律师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推动依法治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他指出,市局党组非常重视律师工作,律师队伍正在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经超过4000人,市局和协会要积极服务广大律师,推动我市律师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针对我市律师行业规模化律师所较少、律师从事高端业务能力不足等短板问题,要认真研究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和促进律师所间合作,推动律师所规模化发展。要通过调研摸清全市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培养高端综合性人才,提高律师队伍综合素质。为我市律师深入服务经济发展搭建平台,为依法治市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秩序,努力打造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律师队伍。他指出,市律协近期要尽快研究制定换届方案报市局党组。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