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一言一行总关情 ——大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 2019-3-1     作者:     浏览: 63547

按照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委部署,春节前后,大连市律师行业党委集中开展了“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我市律师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摸清当前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为困难律师和公益岗位律师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察实情

2月22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家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文卿一行来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走访了解在市中院审判服务中心工作站和申诉案件接待室参加信访案件法律援助值班的律师工作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除送去市司法局党组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问候,李新副局长、杨家君会长还与市中院有关领导就律师代理申诉以及其他对涉法涉诉案件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在走访中,李局长、杨会长、陈会长还重点查看了律师值班室办公设施,询问了保障律师知情权和保障驻点律师安全等措施的落实情况,更殷殷关注值班律师午餐、休息、停车等问题的安排解决。值班律师对市局党组和行业党委领导的关怀和慰问感到十分温暖和感动,表示一定尽职尽责、耐心细致的为当事人做好释法析理、义务法律咨询工作,引导当事人依法表达诉求,息诉止纷。

         1

         2

慰问送温暖

2月25日,受行业党委委托,市律协副会长张玉良、薛萍等一行4人驱车近2个小时,专程到瓦房店看望慰问因患病在家休养的严国人律师,带去了协会领导的亲切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严律师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健康。在去年严国人在北京手术治疗期间,协会发动广大律师捐款14万元用于解决医疗手术费用,严国人律师对此深表感谢,一再拉着协会领导的手,向行业党委、协会领导和广大律师同仁表达谢意,并期盼早日回归律协这个大家庭。此外,春节期间,行业党委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律师、老党员和协会老领导,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3

         4

调研求发展

2月25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王恩群,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新大生、张彤与市律师协会党员律师普法讲师团部分成员和老中青三代党员律师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有的激动地回顾讲述了协会的发展历史,还有的谈了对当前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的一些具体看法,也有的就如何打造党员律师讲师团这一亮丽名片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更多的同志则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加会议的协会领导与大家充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轻松,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和掌声。

         5

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统一部署,在春节之际,全市各区市县代表处党组织也分别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