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编辑:     时间: 2018-1-8     作者:     浏览: 247911

渐行渐远的2017年是令人振奋和鼓舞的一年,在全国人民掀起庆祝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努力奋斗的热潮中,大连市律师协会迎来了30周年华诞。201816日,大连市律师协会在富丽华酒店成功举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纪念大会。全市500余名律师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延珉,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李新,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家君,监事长王恩群以及各位副会长出席大会。辽宁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何可人,以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市仲裁委、半岛晨报等相关单位领导,鞍山、抚顺、营口、阜新、盘锦等市律师协会领导应邀出席大会。英国大律师公会、美国圣地亚哥律师协会、日本福冈辩护士会、日本第一东京辩护士会、韩国蔚山律师协会、辽宁省律师协会等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对优秀公益律师和优秀公益团队、优秀律师、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进行了表彰。对协会成立以来执业30年以上的老律师,为律师协会历届理事、监事、副会长、会长以及历届司法行政机关主管领导分别授予了“执业成就奖” 、“发展贡献奖”、“特别贡献奖”和“特别荣誉奖”等荣誉称号。籍此纪念他们对大连市律师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全市律师对他们的感谢与敬意。

市律师协会杨家君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出席纪念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律师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历年来关心爱护大连律师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30年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律师行业的各位老领导、老律师和律师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1987年大连市律师协会正式成立。三十年间,大连律师从协会成立初期的237人发展到今天近4000人,从全市两级13个法律顾问处发展到今天296家律师事务所。数字背后,是全市一代又一代律师三十年的笃行明志,薪火相传。三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尤其是在行业管理一线的同志们,以其饱满的热情,关爱律师成长,关心律所建设,为推动大连律师事业发展而奔波劳碌。从1988年首次挂牌试点合作制律所,1993年全面铺开合伙制律所运行,1995年大力推动国办律所转型,大连律师行业始终紧跟中国律师体制改革的脚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尤其是2002年全部由执业律师担任协会负责人,顺利构建两结合管理体制,为大连律师行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从此,大连律师从队伍弱小到规模较大,从业务单一到全面拓展,从影响甚微到各方重视,从默默无闻到社会关注,律师的服务领域、服务方式、服务能力,以及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用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律师事业实现了长足进步。

大连律师,以其对法律的尊重,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建设者和捍卫者的职责与使命,为推动大连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而洒下的汗水。“两先区”建设,大连律师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企业保驾护航;社会管理创新,大连律师宣讲法律,接待信访,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法治政府建设,大连律师参与地方立法,担任各级政府部门法律顾问,确保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社会责任担当,大连律师积极参政议政,高质量的委员提案和代表建议,充分展现了大连律师的政治责任感和聪明才智;熟练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法律服务,大连律师已经赢得了党委和政府的肯定与认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杨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所有这些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发展机遇面前,挑战同样艰巨。大连律师行业的发展状况与中国律师行业快速发展的局面相比差距很大。我们坚信,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的律师行业正处于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尽管协会建设任重道远,但行业前景令人鼓舞。大连市律师协会一定要秉承大连律师的优秀传统,弘扬行业发展的时代精神,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继续探索行业发展规律,凝聚行业发展力量,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共同创造大连律师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纪念大会后,市律协还成功举办了2018年迎新春文艺汇演。

大连日报、半岛晨报、大连晚报等平面媒体,ZAKER新闻、海力网、凤凰新闻、网易新闻、搜狐、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百度新闻、一点资讯、UC头条、大连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1公益

         2青年

         3个人

         4优秀所

         5执业成就奖

         6发展贡献

         7特别贡献

         8特别荣誉奖

         9主持1

         10上篇主持人

         11下篇主持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光影魔术手拼图3

         光影魔术手拼图4

         光影魔术手拼图5

         12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