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律师协会举行“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成立仪式
编辑:     时间: 2021-5-22     作者:     浏览: 342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以及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律师协会行业管理,加强内部组织能力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升公益法律服务质量,大连市律师协会成立“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

2021年522日上午,大连市律师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成立仪式,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玉良、陈文卿、张彤、刘同强、于传治、王少鹏及各分团团长参加仪式,刘同强副会长主持仪式,近百名志愿者律师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555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600

成立大会上,首先由陈文卿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的通知》,宣布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的服务宗旨、组织架构、服务范围和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605

陈瑶律师代表志愿者律师作发表发言,她表示将在市律师协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为大连市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610

张玉良副会长最后讲话。他指出,大连市律师协会多年来扎实开展公益普法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的成立,整合了大连律师行业的公益普法力量,使公益普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公益普法事业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法治社会建设的新要求,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工作要建章立制,规范服务,打造大连公益普法事业的新名片。他希望,广大志愿者律师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继续发挥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能作用,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大连律师的亮丽风采,树立大连律师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构筑法治大连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551 

“律动滨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团整合了大连市律师协会现有的律师义工团、党员律师普法讲师团、大连市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妇女普法讲师团、企业法治体检律师志愿者团、青年律师平安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律师志愿者团、民法典讲师团等志愿者团,共计640余人。下一步,大连市律师协会将充分发挥这支专业力量,通过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层等“七进”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法律志愿服务和宣传教育等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志愿法律服务,为法治大连建设增添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210522110614